最近總是會想起很早很早之前的事。

雖然這樣說,算算,也不過一年多前。

 

那個夜晚,很冷。

剛開完會,我們已經習慣比孩子們晚走。

那夜的星星很美,夜幕是一種乾淨的黑。

 

我想,是你奈不過我的任性,我們到太極銅雕下看星星。

你總是這麼疼我,儘管你已經累了一天,明早還有課要上,

只要我拗幾句,你都不喊半字苦,縱著我的無理取鬧。

所以當我冷得發抖,也不願意在有你陪伴的夜空下離去時,

沒穿外套的你,挪動我的頭,

輕輕靠在你的胸膛上,說:「這樣至少脖子會比較溫暖。」

 

我靠了一會兒,最後還是禁不住你溫柔而有力的心跳聲,坐了起來。

面對你的疑問,不好意思多做解釋,只是不停地重複說:「我覺得有點怪。」

 

你好一陣子沒說話,我也只是安靜地縮塞著身子望星星。

其實我什麼也沒看見,只是望著天空,思考你會不會覺得無聊?我這樣推開你,你會不會難過?

 

然後你又開始挪動著我的身體,在我還來不及困惑時,從身後抱住我。

 

我著實嚇了一跳,卻在你厚實溫暖的懷裡笑了。

那是我第二次被你抱住,一樣的溫度,好暖,好想一輩子窩著。

 

沒有說話,我有點羞澀地摸著你的手臂。

那是陌生的、精壯的、滑順的、暖和的手。

抱著它,聽著你灼熱的呼吸聲緊貼在我耳後,

沒想過我會跟一個男生這樣靠近,

卻又覺得有股理所當然、甜滋滋的力量幫我掛上一個笑臉。

 

這些日子,你的每個擁抱都是一樣,很暖,讓我捨不得放。

每次回憶,都是一抹甜蜜的微笑。

打成文字,細細品嘗的瞬間,眼淚就這麼流下來。

 

天使在我們相遇時就飛過了吧?

 

謝謝讓我遇見如此疼惜我的你,流過的每滴淚不論是苦是甜,都值得感謝。

 

不要哭,你是要讓我幸福的男人。

我也不要哭,我想要努力接近,成為一個能讓你幸福的女人。

尤其是你已經達到目標後,我要努力追上你的腳步。

 

這是252天前,曾經紀錄下來的心情。

過了一年,也發生過很多事情。

回頭看才發現,其實心情一直都沒變。

 

感情不會是靠著一份「情」字就能長久的,

時間下的磨合、一時之間的情緒、遙遠距離的沉澱……

人生中、世界上都還有很多很多事物不是說有最初那份感動就能夠度過。

那份情感是一塊基石、一種動力,

屹立在上面,願意為對方付出、改變的彼此,才是能夠白頭的兩人。

 

沒有天生、不需改變的一對,

只有願意讓愛契合彼此的佳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