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這個活動在少年時期,可說是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彷彿不找三五好友聚聚,就會與世界脫軌。

也許長大後,很難想像當初在一個小房間中擠了十來個人,電腦螢幕撥放著跨年晚會的現場直播,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宵夜,角落還放置一袋桌遊。

這是屬於年輕人的瘋狂。

 

開始變了調。

 

十分鐘之內,前後聽到不同人向周遭問:「現在唱歌的是誰?」

興沖沖拿出桌遊,卻看見有人拿出筆電開始玩線上遊戲,有人拿出手機開始上網,有人開始窩在角落傳簡訊、講電話……

「聚聚」成為一個參加而不參與,只是象徵性出席的例行公事。

不是不熱鬧,也不是沒有話題,只是那種熱鬧的氣氛很孤單,僅屬於一兩個人。再多人聚集,也只是很多個孤獨的個體。

 

社群網路說是聯繫朋友之間情感的產物,我卻覺得它讓我們離得更遠。

我明明就在你身邊,為什麼不願意跟我聊聊呢?

分享,只是單純的分享。並不是真的想要跟某個人說我正在做什麼,而是一種慣性的動作。

這就像是某些情侶會不停將倆人的親密照、未來期望、珍惜對方的「甜蜜」發表在社群網站,

並不是真的想要讓另一半知道,而是希望其他朋友看到。

或許是驕傲,或許是炫耀,或許是股不服輸的衝動。

 

我卻不懂。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做那些事情,為什麼要特地出門呢?

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卻還是孤單的個體。

網路讓大家之間的距離變近,即使分開,也能夠保持連絡。

如今在同個屋簷下,我們好像正對談著,卻處在不同空間。

 

不知道是生氣或難過,

我也想醉了,

醉倒在那個可以真正面對面交流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