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作者:Black.f

官方文案:

這是本讓你笑着流淚的愛情故事。
28歲的涼夏女士用中500萬的運氣搞了一次偽穿越,
因此她得用17歲的單純無畏來斬斷28歲時無力去解的感情亂麻,
嬉皮笑臉下掩蓋着自己對現在混亂狀況和未來人生的恐慌,
卻漸漸對不想搭理又不能放着不管的陌生丈夫產生依戀。
而對無奈接受這一切的貓糧先生而言,
前一天還是形同陌路冷漠疏離的掛名妻子,
一場車禍后就自稱自己28歲未成年,
原本是糟糕到令人崩潰的婚姻生活,
卻在一次次氣結無語中,他漸漸放不下她。

 

雖然是本穿越文,

卻是現代言情小說,

雖然是本現代穿越文;

卻不是古人穿到現代。

或者嚴格上來說,是的,

是十七歲的女主角涼夏,穿越成二十八歲的女主角涼夏。

沒錯,雖然是穿越文,但主角並沒有得到全新的人生,她還是她,

但反過來說,她完全不同了,因為她發現自己長成當年最不想要成為的那種大人。

喔對,而且還結婚了。

(涼夏:( ºΔº ))

 

相信人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

或許在那個自我意識濃烈的青春時期,

或許在初次面對社會險惡的情境下,

腦中都會閃過一個念頭:「我將來絕對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

但隨著時光流逝,

我們是否還能夠堅持當年的信念?

《二十八歲未成年》透過逗趣的手法,

讓還在十七歲未成年的涼夏,穿越成二十八歲的自己,

更意外發現,十多年後的自己,根本完全與十七歲的她是兩種人,

甚至,長大後,她就是當年最討厭、最不喜歡的那種大人。

在這段期間,她究竟經歷了什麼才轉變成這樣?

 

跳過日子的漸進,跳過社會對脾性的磨礪,

轉變被誇張地放大,

藉著涼夏的驚愕與思考,

已經成為「大人」的讀者也跟著回過頭來想想,

當年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是不是也作下了這份決定?是因為這樣,我才變成現在跟小時候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人嗎?

而還很是「青春」的讀者或許會感到心驚,

因為那些決定、那些想法,看起來都是那麼理所當然,似乎都是不得已而為之,似乎都是自己的下一步,

卻沒想到最後,會衍生出這樣的大人。

原來「大人」,都是這樣來的。

 

當然這些,都是從讀者的角度解讀,

對女主角涼夏來說,她才管不了這麼多,這是她的人生!

十多年後的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管不著,

重點在於,她是涼夏,十七歲的涼夏,那麼,她就要用十七歲的想法去過。

於是,一連串雞飛狗跳的生活就這麼展開了……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這本書,能夠帶給我這麼大的反差_(┐「﹃゚。)_

 

這本小說,基本上可以切成前半部跟後半部,

而分界點就在於,

女主角原來不是穿越,而是失憶啊!!!!!!!!!!!

那我前面講了那麼多次穿越文不就打臉了嗎

大致問題有點複雜,

簡單來說就是覺得被強迫結婚的男主要搶女主家的財產,

而女主夾在親情與愛情兩者中間覺得為難,

最後相信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可以解決,

所以技術性失憶。

這醫術真的超TMD精準啊!!!!

 

好吧,如果以上情節有哪裡錯誤,我先道歉,

但這都是因為我被接下來的文筆驚嚇到不行的結果(撇清)

接下來,我們傳說中十七歲結果只是想要裝年輕失敗的二十八歲御姊的涼夏,

瞬間從前面超幼稚、青春洋溢的想法,

進化到成熟、有條理、會分析的二十八歲思考。

欸欸欸,我說妳只是失憶,不代表邏輯什麼的都會變吧?

再說,妳後來頂多就是發現自己不是穿越,而是失憶,沒代表妳那些年忘記的有記回來啊,

可不可以挑一個性格就好?不要搞得好像講一句話後就雙重人格了可以嗎?

害我整個超跳戲的。

或許是跟我有心電感應,於是女主很乖地選擇一個性格,就是維持十七歲,男主喜歡的那個性格,

但是,想法、觀念什麼的,都是二十八歲的她。

……所以,妳當初到底是為什麼要改變性格呢?

如果想法成長後,還是可以維持那麼跳脫、活潑的個性,

妳當年到底為什麼要改呢?(跪)

頓時又覺得前面打那麼多人的想法成長,性格也會轉變的「智慧」語錄被狠狠搧巴掌。

然後再後面,

就是流入俗套,便成一般女追男失敗,分手,結果後來男追女的劇情了,沒特別看點,我難過地棄坑。

絕對不是被打臉太痛所以惱羞成怒。

 

 

必須要說,這本書沒看完,所以後面是不是又有什麼大反差,或美麗的劇情,我不知道,

如果有讀者因為看了這篇十八分鐘而棄坑或錯失精彩劇情,

小釘子先在這裡道歉了。<(_ _)>

但不管後面多浪漫,

在那個轉折點時,

我已經倒了。

這本書對我來說,

是個無法貫徹始終的愛情故事。

 

如果不是像我一樣,被前面奇特的設定而被騙進來讀的話,

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很有興致,

不論是戲劇性、張力、趣味程度都不錯。

 

但,

我的玻璃心,

作者你要負責嗎。・゚・(つд`゚)・゚・

 

整體:★★★☆☆

 

 

 

 

arrow
arrow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