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記錄這些作品可能不是不好,只是不合我的胃口。

這篇就是稍微記錄一下過去曾經看過,卻不喜歡或沒看完的書,

也許過段時間沉澱再回過頭來看,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同時給其他讀者們參考一下。

如果有人讀過裡面某部作品,有心得,或是其他反論,歡迎再留言討論~

※想快速搜尋類別的朋友,可以依照這篇文的標記按crtl+F使用搜索,能夠快速跳到該類別,

點擊書名,可以快速跳到該書簡短棄坑心得。

 

8/8增:

小企鵝的肥翅膀《我的殭屍先生

凌舞水袖《放下那個漢子

大漠豬飛《法醫怪談

形骸《草莽警探

沐軼《三眼法醫

 

➤言情:

前面字詞有點粗俗、跳tone,中間接受太快,後面太多小劇場,總之是個人胃口問題,就中斷了。

其實滿多類似盜墓、冒險元素的,可為什麼我分類在言情呢?

嗯……這樣你們就知道這部作品有多少少女小劇場了吧?

 

女主不知道為什麼就成了外星人,可以變男又變女,唯有在決定最後伴侶後才會確定性別。

設定是還滿有趣的,但同樣是文筆問題讓我有點怯步,最後棄坑了。

 

➤驚悚:

其實這部作品我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歸類在棄坑區,還是應該獨立再寫一篇[十八分鐘],

最後考慮到作者貌似放下這個天坑不打算填,就放在這裡了。

原本以為是各種法醫的怪談集合,結果幾乎都繞著同一個主線轉--苦丁婆婆,與她煮的吃一次就會死的美味清湯掛麵。

女主是個法醫新鮮人,沒想到剛進警局,接到的第一起案子,就發現屍體肚子奇異地膨脹,內裡卻什麼都沒有,身上沒有外傷,五臟六腑卻消失殆盡,

調查之下,還沒來得及教導她什麼的老法醫前輩離奇死亡,高層不斷非法壓下消息,隊長藏得神之又神的檔案,數年前多位同仁的殉職,還有出現從沒聽過的職業「送屍官]……

這些,都牽扯到一個神祕的婆婆,與沒人聽過的村莊。

在神秘、懸疑的氣氛下,推理、偵查線不斷推進,

既不會為了賣弄恐怖而喪失邏輯,也不會因為沉悶的案情推論而過於死板。

可惜的是,在某些敘事的時間線上有點錯亂,比如女主與送屍官徒弟的關係等等,

但瑕不掩瑜,仍然讓我看得興致勃勃。

結果,卻發現這是個天坑……哭啊!

 

➤偵情:

會棄坑的原因有二,一是書名給我的預期,與內文有些差距,草莽完全不夠草莽,甚至不是主角。

二是每則故事篇幅太短,導致轉折不夠強烈,描寫手法也沒有懸疑感,犯人根本開場就一副我是犯人的模樣,手法也尋常普通,結局迅速揭露,沒什麼新奇感,缺少偵查探案小說會帶給我的好奇、疑惑、感嘆、佩服。

 

覺得三眼這個設定超級可惜,其實以作者原本的文筆跟劇情,就足以寫出一部吸引人的偵情作品。硬加上類似陰陽眼的劇情,差點讓我前期就看不下去,後面那個墨鏡的功能更是大大扣分,讓我有種看穿越言情小說,作者為了主角而開外掛的感覺。或許之後會再看看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但這篇……我先暫時放著吧。

arrow
arrow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