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是npc

作者:偏翩

官方文案:

npc蕭然在偶然之下,變成了一名「玩家」。

為了不被當成BUG舉報給遊戲公司,他努力把自己偽裝成真正的玩家,自此走上了兩種角色(npc與玩家)無縫切換,勵志成神的道路——

 

蕭然:「其實沒有XXX技能,你是打不過那個boss的。」

X玩家驚呆了:「你怎麼知道我沒有XXX技能!」

「……」

蕭然轉過頭,默默地把自己的npc視角關閉了。

 

XX玩家:「真好吃的甜粽子!」

蕭然的肚子「咕嚕」一聲。

【npc蕭然收到一封來自主腦的任務信件「甜粽子的誘惑」,請儘快發佈給周圍玩家】

「……」

蕭然轉過頭,默默地把自己的npc任務系統關閉了。

 

XXX玩家:「這件事我想問你很久了你今天一定要告訴我!」

蕭然轉過頭,迅速開啟自己的npc固定回答。

「那是一個很遙遠的事情了。其實我有一個悲慘的身世,那時……」

「……什麼鬼。」

「那是一個很遙遠的事情了。其實我有一個悲慘的身世,那時……」

「喂……」

「那是一個很遙遠的事情了。其實我有一個悲慘的身世,那時……」

「靠!耍流氓啊你!」

 

最近對於這種網遊作品挺有興趣的,所以常常在搜索欄漫無目的地搜尋「npc」、「網遊」、「Boss」之類的字眼,

再從簡介看是否會興起一點興致,結果就找到這部作品了。

就如同標題,男主角蕭然的身份很清楚,

就是未來世界中全息網路遊戲「諸神之諭」的NPC,而且是神級AI NPC。

什麼是神級AI NPC呢?就是他會自主思考,

幾乎在遊戲中的「介面」與普通玩家並無二樣,

系統給予的設定,可以說就是他們的人生。

唯二的差異,大概就是,他們的慾望會變成任務,

以及,他們死後,數據等於消失,再也「活」不過來了。

因此,其實一開始寫男主不知道為什麼失了憶,從NPC變成玩家時,

我實在是一點也分不出來他到底跟所謂比較低階級的NPC的差別。

NPC與NPC之間的互動也十分像玩家平時的交際互動,

並沒有男主階級、AI設定高而明顯高出低級NPC的差異性。

看到後來才發現,他不僅可以全世界亂跑,

還可以升級、組隊、殺怪、賺經驗、學技能……且依然保持NPC的透視視角。

這種看似完全開外掛的節奏,就連作者簡介也這麼寫後,很意外地,

男主根本被欺負到不行。

被抓去重複刷遊戲幣還債、刷到裝備不給拿、任務得到的裝備被搶走……

被高等玩家欺負是常事,重點還都是群毆。

最後,直接全伺服器懸賞追殺。

這樣的他,該如何以玩家的身份存活下來?如何變強,好保住自己那條獨一無二的「生命」?
 

網遊小說大部分的議題都會著重在對於「生命」的尊重與「生命」的定義,

《對不起我是NPC》中,利用非常艱辛卻又生活化、現實化的場景描述體現了這一點。

雖然開了不少男主光環外掛,但前期生存困難度,是我看過的作品中數一數二地高。
 

可惜的是,或許是因為作者有個人因素,決定草草了結這部作品,實在是將前半部的精采大打折扣。

都說「神筆」這職業難練,主角卻招招都是神技能;墨水(類似弓箭的武器消耗品)花錢,主角一個被全伺服器通緝、無法二十四小時殺怪賺錢的人,卻總能找到隱藏地圖、找出唯一任務、刷到NPC最佳好感度,利用各種優勢賺飽荷包;

說武器難爆,主角卻總是刷到「神筆」神裝……

好到覺得太刻意,迅速跳過的,這還真是我目前看到的第一本……

這樣你也可以被打慘慘,還真是不容易啊!

 

小草大叔身為男主的第一位玩家朋友,竟然戲份嘎然而止,

突如其來的埋哏後就迅速從男主世界退開,實在是讓我滿頭莫名其妙啊!

不過看到後來我就明白了,原來友情線的斷裂,是為感情線讓路……(掩面)

 

那個第二男主角登場次數增加得多突兀就不說了,

感情的突飛猛進、矯情做作,快讓我尷尬癌都發作了!

作者!您老怎麼能夠硬生生活脫脫地把一部網路冒險升級小說轉成失憶尋愛耽美小說?

你這樣對得起我的玻璃心嗎!

我不是不能接受耽美小說,

是不能接受你為了快速完結又應讀者要求隨便切換風格啊!

說切就切也就罷了,開始後直接跳結局是怎樣?

說好的培養呢?友情呢?世界觀呢?

 

其實男二那個角色感覺還滿不錯的,個性鮮明,中二之外還有點傲嬌,

但實力過神,不管打怪殺玩家刷超級Boss,都帶著全伺服器第一名俯瞰眾新手村菜鳥的意境,

你就知道那種任戰鬥畫面繽紛華美,我依舊平淡滑過跳劇情的無聊。

連帶的,對他的出現就難免增添一種「你怎麼又出來了」的煩悶。

基本上,任何難題、任何困境,只要召喚男二,分分鐘輕鬆解決,

是作者想不出前面寫弱的男主,該如何破關這個怪物、Boss寫太威的副本時,絕對的ending利器。

 

至於副本的邏輯問題……

看作者自己受不了,提早好幾章直接在作者的話裡面爆雷就知道,

他埋哏埋得多深啊!

深到不自己爆雷,讀者就看不懂。

當然,解釋完也存在部分邏輯問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抱歉吐了這麼多,實在是因為當初在看前期時過度期待了……

果然不期待才不會受傷害嗎?

前期是真的挺不錯的,可惜我如今情緒都被「為毛啊!!!」占滿。

 

目前這部算是完結了,但不是故事的完整結束,

很顯然,作者這部埋的種種哏,都是因為要寫第二部。

號稱明後年要開始寫,而那部是2016年10月完結的。

目前是還沒看到影子啦www

所以還是將「十八分鐘」打上來了。

如果我的玻璃心修復,作者也開坑的話,再來看看後續如何。

 

但這本,分數還是要打。

整體:★★★☆☆

 

對,我還是抱持希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偏翩 晉江 網遊 耽美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