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年糕看了「現在宅知道」的重播,發現宅小物有一樣叫做「深蹲翹臀機」。

毫不意外地,年糕開噴了。


我覺得其實很多內容都是目前身邊朋友普遍會有的誤解,

在我上健身房,開始接觸肌力訓練之前也會有的錯誤印象,

不如就開個tag紀錄、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越來越健康~

 

釘:這個「深蹲翹臀機」應該是讓一般人剛開始接觸深蹲時,可能沒辦法做到這個深度與動作標準程度,所以增加的輔助工具吧?
年:這個機器的功能就是讓你做得更輕鬆。這個動作如果對你來說輕鬆到一定程度,它就沒有肌力訓練的效果
比如說,你就算讀十年的小學,也不會有大學程度,這是一樣的道理。

 

釘:那如果是一開始做深蹲的人,建議應該是動作標準,但不要求深度嗎?(因為我最初做深蹲時,膝蓋的角度很要求,後來才慢慢越蹲越深)
年:就像你是因為膝蓋會痛,所以重點是讓你優先探索蹲下但不會痛的角度,深度是可以隨著練習增加的,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蹲法。

 

釘:這樣說的話,這台器材應該也有輔助的作用吧?
年:首先,你覺得使用時會比較敢蹲,是因為除了雙腳之外,又多了一個支撐點。
但事實上,使用「深蹲翹臀機」,你的身體重心跟真正深蹲時,是不一樣的。深蹲時,重心應該是在腳掌心,但是使用它,會讓你的重心放在屁股。
既然一樣都是增加支撐點,我比較建議手扶著東西,除了增加穩定性之外,重心也跟真正深蹲時是一樣的,都在腳掌心。

 

以上都是淺談,

其實有滿多關於「深蹲」的刻板印象想要打破,

不過這篇著重於「深蹲翹臀機」的討論。

然後,這理所當然不是業配,也絕對不是刻意要打臉,

而是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理解身體「力」的使用。

有任何運動、訓練上的問題歡迎提出討論,

我會認真問過專業教練(即年糕兄)再來回覆的,

希望身體肌力訓練這項人人都應該懂得的生活課程能夠被推廣~

 

 

arrow
arrow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