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聽到我的手機響,不論是在哪裡。

就像簡媜說的:「你看,那些人沒有我就不行。」

我需要的應該就是這類的虛榮心吧!

所以我常常忌妒那些吃飯時忙碌的人,

雖然自己太忙時也會疲憊,

但是手機響的瞬間滿足感總是可以充斥著我的腦袋。

 

因此,有時發現自己的手機很久沒響了,會難過。

特別換上了喜歡的鈴聲,又如何?

那陣悅耳的歌聲,就是不會從我的手機傳來。

空氣的震動,在手機這種科技的影響下,變的珍貴。

 

雖然說這種珍貴,也是因為自己的卑微。

 

性別與勞動課上學到過:相對滿足感。

就算到了現在,我仍逃脫不了工人的基因,習慣在被壓榨的時候,

尋求一點驕傲感。

 

即使那種驕傲感來自疲憊、妒忌、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