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打工內容因為雇主的脾氣起伏很大,

很多人都鼓勵我辭職。

其實我也曾這樣想過--換掉這個不順心的工作,拒絕承擔不是自己的過錯,利用這個時間去找其他報酬更好、待遇更好的地方吧!

但其實說實在話,

我很膽小……所以我覺得我自己是不可能說出「我要辭職」這一類的話的。

那是有勇氣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所以我常在心中用「我想變得有責任感、我想要磨練自己的銳氣」等等話語來支持自己,

雖然我知道這是藉口。

 

今天,

因為老闆、老闆娘脾氣的緣故,

又有一位學姊離開,

面對人氣大幅缺乏的窘境,

即使是像我這種人,

他們也是用盡一切辦法想要挽留我,甚至希望我加班。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境才是貼切的,

只是看到老闆跟老闆娘那個樣子,

我覺得有點悲哀。

原本是擁有裁員或是徵才的主權,

如今卻因為大學附近的學生同時身為消費者與應徵者的身分,

他們彷彿成了冤大頭--又要付出薪資,又要看員工的臉色。

 

在如此顛倒的店面中,

雖然我平時也不太欣賞他們兩個的作法--我得承認我有段時間是開心的,

因為我認為他們嚐到應有的報應--誰都不想在隨時可以聽到罵人聲的餐廳下用餐。

但是今天難得,

他們好言好氣的身影,

讓我有點心軟。

我不該開心的,

在這種店下工作,

我還能期望我可以學到什麼社會經驗呢?

一開始期望要打工的理由,

現在去哪了?

 

導師鼓勵我辭職,

因為不夠理性的雇主。

朋友希望我辭職,

因為不夠合理的對待。

那我呢?

懦弱的我,會選擇留下,還是離開呢?

 

答案好像很明顯。

 

就讓我繼續找藉口吧!

想在這顛倒的幾坪空間中,

找回一點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