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

他很喜歡用「按讚」來洗版。

原本只是以為那造成了一點訊息整理上的困擾,

但是後來發現,

他只是為「按讚」而按,

實際上你內容打什麼,他連看都沒有看過。

 

看到她問我「原來你們已經開完會了?」的時候,

我忍不住有一種衝動,

想把這篇文章第一行的最後兩個字刪除。

 

原本社群網站的建立意義不是要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嗎?

到了現在,

好像是在建立的親近假象中,

拉長的距離。

 

別人有打出來的文字中,

也許可以多多少少了解這個人的近況,

但是卻也因為如此,

我們自以為我們了解他,

而忘記彼此之間有多久沒有一起在無人的深夜中散步談心了。

 

有很多話我沒有辦法一五一十的用文字準確表現出來,

所以在支支吾吾地敲打鍵盤時,

心裡話就這麼卡在喉嚨,

然後被手指扭曲。

 

今天,

我的近況更新,

仍然充滿著許多的「讚」,

而好友名單的朋友群組,

仍然沒有減少任何一個人,

 

因為我也學會虛偽了。

朋友,本來就是只能放在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