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返宣的活動所以提早收假,回到大學宿舍裡。

說實在話,在家裡不免有很多壓力和限制,

但是在出發前往宿舍的早上,

聽到媽媽要和姐姐去菜市場讓我有種似乎叫做忌妒的心態出現。

 

從以前到現在這種情況是否已經上演過很多遍了呢?

對我來說,

「家」就是能夠好好放鬆的地方,

所以在學校、功課方面我都盡可能的壓縮自己,讓自己表現出良好的一面,

回到家中便開始放縱自己任性。

但對爸爸媽媽來說,他們不能接受我好像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一樣,

沒有辦法分擔家裡的工作,沒有辦法做到像在外面,面對人群時那樣。

所以吵架就是這樣來的。

曾幾何時,家對我來說是個帶有壓力的地方呢?

 

明明就是這麼地想要珍惜家人,

可是在心中的那個小孩,

面對不能自在的地方,只能解讀成禁錮。

 

往往都是在坐上遠途客運或是火車時,

回頭看見爸媽送行的車子還停留在車站,

心中那種酸意才會湧上。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思鄉的孩子,

因為對於自由和不受束縛的憧憬太美好。

 

今天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卻意外地流下眼淚。

 

我一點都不想家,

但是我想念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