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很害怕會遇到朋友想要向我撒嬌,

但我正處於有點煩躁的時候。

更害怕的是,

當我微微表現出不想參與的時候,

他還不了解。

 

今天也是這般,

雖然下星期就要期中考了,

雖然我已經表示我吃過晚餐了,

但我朋友仍然希望我可以陪她去吃晚餐,

即使是在旁邊陪著也好。

 

說實在話,一開始我的感覺就是不耐。

 

但我突然想到,

其實很多人都給了我這般撒嬌的時候--

熬夜陪我想劇本、

很累但還是陪我看了整晚的夜空、

想睡卻為了怕夜晚的我坐了一晚上、

很遠但還是陪我走了一大段路跑公文、

與男朋友有約但仍推掉只為陪我去逛街散心、

陪我去吃一家又一家不同口味的餐館、

聽我亂吐一攤又一攤的苦水

……

 

當他們需要我的時候,

不論自己是不是要戴上笑容的小丑面具,

不都應該要站出來嗎?

 

於是我在這裡打上了這些話,

提醒自己……

擁有的時候,不要忘記還要付出。

 

該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