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澡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應該要跟許久不見的釘姊聊聊天,說些什麼話。

但是這種突如其想的念頭也需要有個開端啊!

這麼久不見的我們平常又沒有什麼交集,

雖然現在睡在同一個房間,

基本上我們的生活仍然是十分獨立的,

除了聽音樂、看影片時會顧慮到旁邊有個人而詢問要不要戴耳機之外,

夜生活漫長的兩人,卻是處在一個敲打鍵盤聲都清脆的空間裡。

 

沉思了很久,左眼突然又開始痛了兩下。

最近左眼一直會微微刺痛加泛淚,

不禁讓我開始疑心自己年老,開始流目油了……

 

 

等等!這一定是幸運之神在引導我!

 

「姊!我突然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耶……之前我有一個朋友他說自己會割雙眼皮是因為小時候睫毛常常倒插。」

「……」

 

難不成這個話題真的有這麼無俚頭嗎?我自己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情啊……你想想,眼睫毛倒插,那是插在眼睛裡,割雙眼皮是在眼皮上,跟睫毛有什麼關係嘛!難不成是因為割雙眼皮後上眼皮會外翻嗎?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說:「那如果倒插的睫毛長在下眼皮不就要割眼袋?」

「……」

 

這真的很無聊嗎?!我自己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說……

 

有點氣餒的我只好繼續沖著澡。

唉!如果釘姊的心思能夠有些紀錄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去偷看幾眼,好好了解一下彼此之間的差異。

 

是說如果有密碼怎麼辦?

 

之前看過一篇描述男女思考差異的文章。

聽說雖然有不同的帳號,但女生的密碼都是一樣的,因為懶得記那麼多。

男生卻會有所差異,雖然很多人都會忘記哪個密碼配哪個帳號。

 

那我呢?

 

「欸!姊!我跟你講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唷……」然後我開始滔滔不絕地跟他描述這個理論「後來我發現我的帳號後面的數字是因為看韓劇,男主角手機的密碼耶……不知道為什麼看完之後這個密碼還是記很牢,剛好又要創帳號,就用進去了。」

「……」

 

又沒反應?!至少說句「喔。」來點句點的誠意吧?

 

「喔……」

 

喔屁呀!

 

 

後來釘姊表示她會沒反應是因為她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突然跟她提這些……重點是前後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嗎?雖然我常常被人說是有點跳躍式的思考方法,但是我一直覺得我思考很有條理呀……

只是我習慣用聯想性的模式,

如果不知道我聯想的契機點,大概就會覺得很神奇,為什麼說這件事情我可以直接問出另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吧!

 

 

不過我認為這是釘姊顧著打創世神的藉口。



8/14  18:27按:

默默把標題跟歸類用到[有。]中……

重看幾次後,發現一點都沒有深沉思考的點。

 

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