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我朋友討論要買什麼款式的電腦喇叭比較好,

因為我發現家裡面電腦的喇叭快壞掉了。

 

結果他告訴我:「你很孝順耶!像我就沒有送過我爸媽什麼東西,畢竟現在買東西也都是花他們的錢。」

 

我當下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是一種知道這樣講不太對,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反駁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現在自己還沒有能力賺錢養足自己,

雖然我也知道戶頭裡面幾乎全部的錢都是從壓歲錢來的,

但是不管怎樣,

對於父母來說,

他們是絕對不會再去動到你戶頭的錢的。

 

你要說這是父母的錢也沒錯,

畢竟這是他們給你的。

但這不代表我將這些存下來的錢買東西送他們不好。

 

如果真的覺得這些錢也是他們給你的,

那就當作,你幫他們下定花錢享受一下人生的決定吧!

 

不論是吃餐館也好,

買下他們中意已久卻捨不得買的東西也好,

沒說這是我用自己的錢,

但只是希望他們能快樂一點。

 

將來我還是會賺錢,

還是會用自己賺來的錢買東西給父母。

我也知道這樣禮物代表的意義不同,

但不代表現在我就不能用這些錢來讓父母開心一點吧?

 

也許擁有的錢不多,

也許能買的東西不大。

 

我不是孝順,

我只是借花獻佛,

我只是不捨爸媽的不捨。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