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推薦,

我加入了一個社團,

一個由夢想為基礎的社團。

 

已經大三了。

我們能不能用兩年的時間累積出一部長達九十分鐘以上的影片呢?

 

今天晚上是第一次開會,

感覺大家都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在尋找著方向。

我們討論、聊天、說夢想。

 

這些夢想會有達成的時候嗎?

 

經濟、人力、時間……

夢想跟現實之間有很多很多的阻礙,

甚至在聊天的途中,

我都忍不住悲觀地認為這件事情可能會被荒廢掉。

 

但我們還是熱烈地說著話。

 

 

夢想跟現實之間只差著熱忱吧。

 

我讀中文系。

一個大家聽到只會問說將來是否要當老師的中文系。

一個大家想到都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中文系。

但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工作的內容與薪水,甚至是未來,

但對我來說這個就是人生的夢想。

 

這樣不好嗎?

 

面對未來的徬徨,

我們現在能做的不就是「去做」這件事情嗎?

 

夢想最需要的東西也許不是去「想」,或是去「準備」,

只是不計一切的「動」。

 

動了,夢就會醒,會回到現實。

然後發現離夢更近一點。

 

遠了又怎樣?

原地不動又如何?

 

就當作自己享受一場美夢吧!

然後再繼續作著。

 

這樣的行為,

就是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