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11.jpg

這是現代舞團的演出,所以說實在話,有些舞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我可能無法領會,

但是看他們的演出,即使是我這種不入流的人,仍然看得津津有味,不免來推薦一下這個舞團。

 

台灣第一全男子舞團
首度入圍,首度得獎,2008年,《速度》獲第六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大獎

驫:唸作ㄅーㄠ,說文解字:「驫,眾馬也。」

「驫」由書法家張梅駒教授刻印,他建議將原構思的「馬場」命名,改成三匹馬的驫,展現舞團衝勁與爆發力,也代表他們對舞蹈的熱情與摰愛,於是便有了驫舞劇場。

2004年12月,一群熱愛現代舞蹈的大男生,憑著理想與衝勁,捲起袖子自己當起水泥工、木工,親手將廠房改造成舞蹈工作者夢想中的「家」,同時,驫舞劇場誕生。

成立之初,驫舞劇場清一色的男性熱血,已在陰盛陽衰的台灣舞壇引起注目,而其不受拘束無限創意的集體創作風格,以及精準到位的舞蹈肢體表現,更讓驫舞劇場展現了獨樹一幟的舞蹈劇場風格, 並獲得紐約時報「迷人、充滿想像力,來自台灣的全男子舞團」的讚許;成軍第四年,以遊戲笑鬧又發人深省《速度》,首度入圍並一舉拿下第六屆台新藝術表演藝術類大獎,而在得獎之後,捨棄重複與自我抄襲的捷徑,驫舞劇場的創作之路轉而深化內省,持續關注於創作形式及語彙的破界與回歸,2011年,更推出結合舞蹈、聲音、裝置與環境的大型展覽暨演出作品《繼承者》。

在未來,驫舞劇場期許以多元化及自我突破的初衷,抱持最開放的創作態度,不斷發掘當代舞蹈藝術的有機面向。

 

以上是他們的臉書自我介紹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ORSE-%E9%A9%AB%E8%88%9E%E5%8A%87%E5%A0%B4/142301089383

 

說實在話,親眼去看後覺得很有特色。

簡單五個人,

簡單用幾張紙,迅速從原始人到有國王的城邦制度,

表現出小人物被爭奪,但又繼續前進的樣子。

為什麼不反擊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他自己拿起了一把槍。

 

鐘擺撞擊的部分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輕輕地敲動,

舞者控制自己的肌肉,開始搖擺著,

由慢到快……

撞著撞著,撞成一支舞。

 

藝術也是這樣來的吧?

 

 

謝幕。

五個大男孩--這樣說應該不過分,感覺也不比我大到哪裡去--

身體都濕了,臉上也閃閃映著汗水,

但充滿笑容的鞠了躬。

 

全場的人其實不多,

位置還沒有坐滿,

但掌聲像浪一樣的湧去,

而他們只是長久的彎著腰。

 

台灣第一個全男子的舞團。

 

我一直在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