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時候會覺得想要打些什麼字,
但省視自己之後,發現其實不用打什麼,因為自己沒少什麼。

就像是騷人需要窮困才能達其志,
我現在很幸福,
至少跟大多數人比起來。

沒寫什麼東西,不一定是因為我很堅強,
只是因為,我很滿足,沒什麼好說,也沒什麼值得炫燿的。

 

現在的我,將鍵盤平放在腳上,

因為看了網路上一些文章,

幾分鐘的影片。

面對空白的頁面,閃爍的文字鼠標,

我只能笑了笑,最後打出上面那些字。

 

更新文章,只是想要舒發一些心中的想法、思緒,

但我的人生經歷還這麼淺薄,

我能說些什麼呢?誰知道我的觀點有多狹隘?

精練文字的過程總是這樣的吧!

想要表達些什麼,卻不知道要用精簡還是自然的形容詞,

最後忘記自己想要說些什麼,

往往隨著腦袋中的念頭不停蹄的敲打鍵盤,

最後發現內文跟標題不符合,

傻笑中按下Backspace。

 

這個過程很逗,

我甚至不是第一次經歷,或是有這種想法。

這是個循環,

至少在我很堅定的懂得思緒的來源之前。

 

不一定是因為我很幸福,

應該說這是一種形容詞,

相較於讀過的騷客文人,

我就像是在無病呻吟。

 

分辨兩者,

大概是「更新」前我必定會停頓、不知所措的關鍵吧!

 

但目前幼稚的我,

只是會稍微歇息,

然後按下「發表文章」。

即使是無病呻吟,也是成長的一步,

哪天,久「吟」成醫也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