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兩對情侶一起去九族玩。

 

他坐了清晨五點的客運,

風塵僕僕趕到台中。

原本因為他們爽約的怒意,

在看到他下車的瞬間,

我的笑容已經不爭氣地揚起。

他看見我,也笑了:「有人等的感覺,真好。」

我知道他小時候常常要坐在校門口等他媽媽,

看過他的表情後,

我希望永遠都可以做到不讓他等的承諾。

 

看見琳娜他們的模樣,聽說他們的爭吵,

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雖然拍照的時候他們是那麼的耀眼,

但我們這種溫馨的感覺,

比老夫老妻要火熱,

又比熱戀情侶要穩定。

 

旁觀他們的爭吵,

他只是更用力地握住我的手:「這樣真恐怖。」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因為一件小事沒有講清楚或是不能夠站在對方立場著想,

久了之後就會堆積成一種大的壓力,

最後為了一根輕如無物的稻草,

給壓倒、崩盤。

點點頭,我只是回抱住他的臂膀,

感謝著他強而有力的保護,

那是一種安穩的感覺。

 

到了快要回去的時候,

我還來不及露出太多孤單的表情,

他就明瞭了:「只要你說留下來,我就到你家過夜陪你。」

我猶豫了很久很久,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緊緊的抱住他的手。

「你有什麼顧慮嗎?」

「我怕你太累……」

「我不累。而且我這次下台中本來就是要陪你的啊!」

他說的理所當然,我笑的燦爛。

 

到達一中街,

突然驟降的溫度與寒風,

他走到賣圍巾的攤販:「你幫我挑。」

「我怎麼知道你喜歡什麼顏色?」

「反正是你要看的,你挑你喜歡的就好。」

反覆將圍巾顏色比對在他身上的感覺,

讓我覺得好甜蜜。

 

坐在火車上,

我重複望著他的臉。

真不敢相信,

他竟然和我一起坐在回我家的火車上。

 

雖然回到家中,

我那只想要跟他相處的念頭,

再多的藉口也沒辦法勝過爸媽傳統的想法,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抱著他。

 

親愛的,我只抱歉這次沒有辦法跟爸媽說你是我的男朋友。

總有一天可以的,

我相信。

 

「以後初二我都要帶你回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