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室友隔著電話,和男朋友吵架了。

 

「他竟然說我跟朋友要約出去吃個飯,就是騎在他頭上!」她難得失去理智。

我難以置信:「那你怎麼說?」

「我就告訴他那個人只是朋友,之前就是因為我男朋友很容易吃醋所以我跟他連朋友都當不成,尷尬了半年,現在我快要畢業了,不能約吃個飯嗎?」

「那他說?」

「他說我不夠好,他前女友都不會這樣。」

「那就讓他跟前女友交往吧。」我輕描淡寫的結束。

 

如果人跟人之間是可以被這樣比較的,

未免也把「愛」這個字寫得太自私了。

 

也許是我過了一定的年紀,

又或許是可以自滿的說:我懂得更多了。

這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可以不經過磨合就可以完美相處的。

彼此的退讓是因為喜愛,是因為疼惜彼此,

而不是因為希望如此。

 

還記得高中看過一段影片,

一個三角形尋找另一半的故事。

人總是要滾著翻著,傷著痛著,才學會怎麼做個真正的自己,

才能夠懂得人際之間的相處。

 

學姊仍然怒氣難平,在網路上打下兩句發洩,又懊悔的刪除。

我知道他的顧慮--他男友占有慾太強,也太經不起打擊。

 

但不到一會兒,

學姊的電話又響了。

「我該接嗎?」束手無策的學姊,向剛出茅蘆的我求救。

我懂得不多,經歷的不多,但我知道相處是怎麼回事,

好險,我比她男朋友成熟一點。

「接吧!不要激動,如果他罵你,就靜靜地聽他說完,等他累了,喘了,再回他:『你說完了嗎?很好,因為我也說完了。』」

學姊若有所思地想了想,深吸一口氣,接起了電話,我想他懂我的意思。

我笑了笑,幫學姊鑿出些許出口--

 

如果退出了一片天空,就應該浸在自由的空氣裡。

不要說什麼彼此,當你將人與人之間做比較,
就沒資格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