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踏出宿舍門口,就見右邊草地,湧出一道清涼的水柱。
什麼時候蓋起的噴泉?
我驚喜地站在原地,直到一隻亮麗的黑色蝴蝶滑入,提醒我該拿出相機,記錄她的倩影。
還沒打開包包,水柱霎然停止。
打掃阿姨邊和另一頭牆角的阿姨聊天,邊冷漠關上水龍頭。
我失落駐足良久,才忍心離去。臨走前,還記得阿姨以一副不解的表情送我。
生活中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當下的我們有發現嗎?是否常不小心錯過比肩而行的美麗?

下次要把相機收在口袋。

 

~臉書。

 

 

如果我真是文青就好了,

才可以寫得更動人。

關於那次擦身而過的美,

和突如其來的遺憾。

 

現在想想,

就算當時來的即掏出相機,

或許也會有拍不好的惋惜。

 

因為人總是對美好的事物充滿幻想。

 

至少要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幸運可以擁有這個瞬間,

這個記憶。

 

然後再去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