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

他很貪睡、很討厭寫作業、成績不好、總是很忙……。

但如題,他是最完美的。

 

每當別人有求於他,

他一定將自己的最好表現出來。

很多人請他編舞,

他覺得時間擠一擠,是能夠負荷的,便接下了。

即使他的擠,讓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被壓縮不到五個小時。

 

每當與別人有摩擦,

他一定先檢討自己哪裡做錯,

團隊不合作、沒效率,

他一定會默默思考自己還有哪裡做不好、哪裡可以改進。

 

課業成績雖然不好,

但如果你問他問題,他一定能夠具體回答。

即使我們只是在看電視,或路過某個建築物,

他也會研究結構,然後跟我吐一大堆土木泡泡把我淹死。

 

但再怎麼忙,

他都會挪出時間陪我吃飯、

找我看表演、

聽我說心事、

唱歌給我聽……

 

自從我跟他說自己因為遺傳,膽固醇會很高之後,

他三餐都陪我吃的清淡,

控制我的飲食習慣,

督促我運動。

關心健康資訊的程度比我還熱衷。

 

有一次他說:「如果你這個月都不吃速食,我就答應你一個要求,如何?」

我馬上回絕:「只要我纏你一下,你什麼都答應,我幹嘛要一個月都不吃速食?絕不!」

他只好無奈的笑了。

 

當我告訴他:你太好了,我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

他緊緊的抱住我,在耳邊這麼回答:「我們在一起不是因為我的好或你的好,而是因為我們互相了解,珍惜對方。所以不要說什麼值得、不值得,對我來說,你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笑著哭了。

從小媽媽就常告誡我:脾氣要收斂,要懂得做人,因為將來當一個人沒辦法再容忍你時,就會離你而去。

我對待陌生人是禮貌卻生疏的,不像自己。

但當我面對一個覺得好像可以展現自己本性的人時,

卻會忽略對方先前接受的我是怎樣。

他聽了之後,伸出手,跟我打勾勾:「我發誓,就算退一萬步,我有萬分之一的機率沒辦法容忍你,我也不會離你而去。」

「那你怎麼辦?」

「讓你陪我一起改啊!你這麼愛我,一定捨不得我難過,自己就會改的。我們各改一點點,就可以走很久很久。」

 

抱著我,他說了一句很老套的台詞:「如果哪天,你跟我說:『我們下輩子也在一起,好不好?』我一定會很驕傲的跟你說:『哼!這我上輩子就說過了!』」

淚,又掉了,因為幸福。

他不是個會講這麼風情萬種台詞的人,

偶爾講一句「親愛的」都一定要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耳朵還紅的跟蘋果一樣。

我知道,他的個性很認真,所以說不出這些話,

但他比任何人都還要真心面對這些言語。

 

 

上面的好是多麼令我感動,

卻還不及他的百分之一。

 

 

也許別人看來,他不修邊幅、沉默、不解風情……

但是了解全部的他後,

 

 

你們一定會羨慕

我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