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原本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景象--

朋友分享陳雪的文章:關於「逆境」

她的一個朋友(以下簡稱A)按讚。

 

但我早上看來,是不愉悅的。

因為那篇文章是在敘說一次的錯愛;

那個朋友現在有男朋友,卻常有抱怨;

A,正在追她。

 

如果你要說我的觀念是古板,我同意。

但我並不是不接受一個女生去脫離不好的環境,

甚至,我是鼓勵她離開現在這任男朋友的,

至少就我聽來,

我認為這樣下去不會幸福,

因為觀念相差太多,男方不願意改,女方沒辦法再忍受。

「那麼就走吧,」我說:「女人還會有幾個青春年華可以等?」

 

她沒有辦法做出決定,

所以事情就賴在那邊,不走了。

直到A的出現,事情才有了變化。

 

「今天A幫我買巧克力耶!」朋友如是說,「感覺有點貼心……」

A開始幫她拿東西,陪著剛練完球的朋友與球隊的人吃豆花、回宿舍。

A開始出現在我們練球時的各個角落。

朋友拿著A的手機幫A拍照……

「每次把A跟我男朋友相比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兩個真的是個差太多了!」

 

她跟她男朋友還沒分手。

 

我的保守開始出來作祟--

如果你還沒分手,

就不要跟另一個男生有這種互動。

我不是說你不能喜歡另一個你覺得可以給你幸福的人,

而是這種心態會讓兩個人中的一個受傷。

 

當初她要跟她男朋友在一起之前,

也有個人要追她,

而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拒絕那個人,

直到那個人鼓起勇氣,決定明天就去告白的那晚,

看到臉書上朋友顯示「與OOO穩定交往中」。

 

如今跟A的情況又重演,

只是這次被傷害的,很有可能是她的男朋友。

但都有過前面一次經驗,

你又怎麼忍心讓你男朋友難過?

就算他現在對你多不好,

那也畢竟是你男朋友,一個你曾經如此深愛過的男人不是嗎?

今天就算一個人再怎麼不是,

也要顧慮到人際關係處理上的禮貌吧?

 

 

學姊說:這感覺就像在找備胎。她在確保,分手後,有個可以很快在一起的人。現在你就先容忍她的各種發文吧,她只是希望到時候你們可以不要太責怪她得這個行為。

 

也許吧!

所以我也只能在這個沒什麼人知曉的部落格,

說說自己的保守。

 

 

*13.6.16後記:

朋友昨天來跟我深夜談心,說她決定下星期要跟男朋友分手。

看到她哭泣的背影,我不知道能勸她什麼。

該說的,都說過了,決定的,只能是她吧!

如果她的考量,是男方的家人,我也不能再多替她做什麼決定了。

只希望,最後的她,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