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失去左手中指半截的男子,戴著黑色Sony大耳機,在平板上節奏地敲打著,或左或右,或上或下。瞧他閉著眼睛的投入模樣,我想,他一定是在為心中的某段旋律添色。

他隔壁的朋友也戴著小耳機,專住地擊打手中PSP按鈕。過了好一會兒,突然興奮地對他朋友說:「我終於破關了!」

看著他腳邊吉他造型的背包,不禁疑惑,誰才是真正喜歡音樂的呢?

 

 三個男子坐在一塊兒,其中有兩個人也許是認識的吧?因為有一個腳邊放著阿兵哥常用的綠色大容量包包,裡頭塞滿東西,就快爆開似的。令一個則抱著印有「國軍……」字樣的手提袋。大概是剛退伍吧,看著他們不短的頭髮,我想。<惡鄰依依>中提過,快退伍的阿兵哥髮禁都不嚴。

 

 車長不發一語,快速地通過這節車廂,可能因為是少人的平日夜吧!雜訊從他腰帶上的對講機傳出,聽不清,卻明顯是段旋律。車長也有自己的娛樂。

 

 緊鄰我倆相握的手,一名打扮時尚的女子,生氣地和對話那頭對峙著:「今天你說加班就加班,我的行程不是都要delay了嗎?」

原來是個因丈夫臨時說要加班而不能準時聚會,出門前還被婆婆發現而遭痛念的家庭主婦。「為什麼我對我最親近的人還需要有這種謊言呢?」她難過地說,她不願意再繼續假裝自己有工作而在外面消磨時間。也許又是因為那個婆婆,也可能是因為世人普遍對於母親的要求吧!

看著她時尚的手機與穿著,如果沒有聽到這段對話,我恐怕也想不到她是個已經有小孩的母親。那種用妝買不到的青春,已經在為這種社會、婚姻問題而困擾了呢!是提早,或輕率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