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演講其實我個人覺得還有些不足之處,

好比是時間的拿捏、例子的長短與關聯性強度等等,

但這都不影響我推薦它的想法。

 

大概是因為我還是個懵懂的大學生,

所以對某些抱著唯利是圖的人有排斥感,

這就是大學生自視清高的假道學吧!

 

但我也希望,

在大學這個封閉的世界裡,

我還能夠對自己說:不要把麵包當作唯一的糧食。

將來自己面臨抉擇時,這能夠成為或許僅幾釐米的緩衝墊。

 

當那個人人都需要面對的日子到了,

你覺得上帝會怎麼看你?

祂會用你的總資產來決定你成功與否嗎?

也許祂會這麼說:「孩子啊!我把你放在世界的這個位置,你能告訴我,你用我賜予你的天賦,幫助了什麼人嗎?」

 

我能夠無愧於天,抬頭挺胸的回答祂嗎?

 

這就像是人生的最後一場面試,

試用期,是你的這一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x 成功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