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氣呼呼的說:「你都不知道你的語氣多明顯。」

年糕什麼都沒說。

我想,如果當時沒有開視訊,他應該會深深嘆了口氣。

過了一會兒,他回我一句很簡單的話:「對不起。」

 

我們的吵架往往都是這樣開始,這樣結束的。

 

也許是相處久的關係,

我了解他什麼樣的情態表示什麼樣的心情,

他也懂我什麼樣的言語代表什麼樣的情緒。

 

所以每當我耍小孩子脾氣時,

他都會笑笑的說:好可愛。

就算我超過某個限度,

他也會盡量將自己的情緒壓到最低,

然後認真的對我說:對不起。

聽到他的道歉,我總會愣住,

然後為他的容忍感到抱歉,

最後兩人抱著彼此,或許笑著討論剛剛怎麼會為了某些小事吵架。

 

「你不知道,夫妻吵架的,都是小事。」他總是理所當然的說些情話,即使他不是故意的。

 

有一次我跟他討論起我們吵架的模式,

我告訴他:「你的脾氣真的很好耶!每次都可以先跟我道歉。」

「怎麼會,我脾氣超差好不。」他又溫暖的笑著。

我歪頭想了想,點點頭道:「也是,你很容易生氣,但你總是控制得很好。」

 

幸福的擁著他,我每次都是這樣想的:

有個願意為了你的小脾氣而道歉的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