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的理髮廳有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姐姐在實習,

最近我去剪頭髮的時候,她與我這麼攀談了起來:「你們家寒假有什麼規劃嗎?」

「因為我和我姊姊有活動跟報告要忙,所以還不確定,要看個人的進度。不過過年的時候應該會去故宮看展覽吧!」

「大學感覺都要跑很多活動呢!」她頓了一下後問:「其實我不太知道為什麼大學生要跑這麼多活動?畢竟對將來就業或工作沒有什麼幫助啊!」

我知道,她是從專科畢業的學生。

 

和她解釋了很多,像是可以從中學到關於策畫的經驗或是應變能力等等。

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其實從她的回應中我可以感受到那種附和的態度。

但是我該怎麼說呢?

 

其實當初我會跑活動,

從來就不是為了要得到些什麼才參加的,

我只是單純的因為上一屆學長姐們籌辦的活動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想要將這份情感傳承給下一屆的學弟妹們而已。

這種台不上場面的話,

對於沒有跑過活動的人,

似乎比漂亮話更加不入耳吧!

 

也多虧了她,

讓我重新思考曾經迷惘過的目標。

我必須承認,當初選擇要上高中或是高職的時候,

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以前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將來被侷限住,

我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朝編輯的夢繼續前進而賭一把。

現在,

對於偶爾迷惘、感到疲憊的自己,

重新省思是否忘記初衷,

有著很大的幫助。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記自己原本做某件事情的動機,

我也知道現實面是很重要的,

畢竟這是我們存在的位置,

但是更多的時候,

不求得到什麼的去做一件事情,

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我記得,

當初我看著舞台上表演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