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聽到或看到朋友們說:「我想要砍掉帳號。」、「太多認識的人知道後,打起字來都礙手礙腳的……」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

即使現在這個網誌只有少數人知道,

即使我如此極力隱藏住這個地方的存在,

我還是開始將某些文章用隱藏掩埋。

 

這個地方本來創造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要坦率的面對自己嗎?

說好的「真.實」呢?

 

 

我總是在害怕。

 

在上大學之前,

雖然心虛、難過、尷尬、抱歉,

但我還是要說:

我沒有交過一個真正知心的朋友。

 

不是說我沒有朋友,

也不是說跟那些朋友聊不來,

而是我不覺得我有辦法看著她的臉訴說些事情,

我沒有把握哪天我們之間會不會發生摩擦。

又或者只是單純的,

就像我某個朋友說的:「你只是太封閉自己了。」

 

所以我某些文章還是保持著隱藏的狀態。

 

織織的日誌裡面曾經這樣表示:

雖然網誌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關注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但也因為這樣,

他連發文章都開始為著各種不同類型的讀者影響,

他一直努力著不要在網誌上發表一些嚴肅、內心方面的文章。

 

 

這樣還是一種紀錄嗎?

對這種東西感到恐懼。

就算是只有少數人知道的網誌,

卻已經感受到這方面的糾結。

好恐怖。

 

部落格的介紹,

我是這樣打的:

想在一個誰都不認識誰的地方,開始慢慢了解自己。 寫的文筆也許矛盾,也許粗俗,也許毫無意義, 但只是想要能夠記錄自己的成長。 不過, 也許會倒退也不一定。

 

雖然了解的前提是坦誠。

雖然現在還是有埋藏的文章。

雖然有很多個雖然只有自己可以看見,

 

但至少我是看的見的,

在不受人群、社會、時代的觀念壓迫下。

 

這樣的自己也許獨裁,

也許悖逆?

 

創造出來的人格,是自己。

 

 

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