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1b_orig.png

作者:尼羅

出版社:知翎

官方文案:

無心法師永遠不老,永遠不死。
他非神非鬼,非妖非人,既無神通,也無法術,
他和凡人一樣,會餓會渴,會冷會累,
當然不吃不喝也不會死,只是太痛苦,他不想嘗試。

所以在他無邊無涯的人生之中,最緊要的一件事便是設法生存。
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找到一個不會怕他,願意照顧他的對象,
而就在他窮困潦倒饑寒交迫的時候,
他遇到了李月牙。

這大姑娘不僅長得好看,膽子也大,無心很喜歡她。
他帶著月牙到顧司令家鬧鬼的大宅降妖除魔,
不僅倚靠自己的血和不死的能力賺到了錢,
也成功說服月牙做自己的妻子。
對於他這個永生不死的人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只是禍福總是相依,他萬萬沒想到,
也因為這次的經歷,他竟招惹了一個能跳脫輪迴,指揮鬼魂,
既邪惡又殘忍的小妖女岳綺羅……

 

我是一個如果有原著小說,無論電視劇或電影有多紅,但我就是一定要先看小說的人,

因此在一票朋友都說「無心好帥」的情況下,

我選擇翻開《無心法師》這部貫穿四個時代的系列作品。

 

雖然叫做「法師」,雖然確實閉上眼睛就能夠用肌膚五感去感知到怨氣鬼氣,

但每在城鎮生活一段時間,無心就得躲入深山老林中,免得有人發現他永遠不老不死,

因此在無人相處,全靠獸性生活的這時候,他往往會將先前學的東西忘光,

在幾百年前,他應該是會法術的,應該是會看風水的,應該是會念咒的,

可到最後,都忘了。

幸好,儘管常常迫於營養不足而缺乏,但他體內那又腥又甜的血,卻是鬼魂的致命毒藥,

因此基本上,無心是個物理派法師,

見到鬼就罵,罵不過就咬破指頭戳,打不過反正不會死就硬熬著,

簡單來說,就是個靠先天優勢吃飯的傢伙。

這個設定讓無心跳脫過去我讀過的驅魔法師,

說他能力高強也不是,說他欺瞞詐騙也不全對,

有種在詐騙與高手間游移的感覺(笑)

 

這套作品中我最喜歡第一部,

而每一部其實都可以分開來看,往往在無心隱居一場後世界就變樣了,因此不太有關聯。

但第一部的人物情感是我覺得拿捏得最好的,不論是月牙的純真感情還是顧大人的黑卻重義,都足以讓我一再回味。

反觀後面幾部,我都對於情感戲的部分不是很耐煩,

或許是第一部的影響太深,也或許是後面無心那種微渣感覺讓我沒有好感,

反倒跟白琉璃間的愛恨糾葛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而這名大巫師竟然後面擔當了小萌物的腳色,反轉之大,更添萌感。

 

整體來說,

我很喜歡第一部,儘管對於這個時代的風格不是很喜歡,卻越看越流暢順眼,分數可以到達四顆星(4.0分),

但後面幾部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在快轉,只是想要看完而已,

主角不合我胃口時,對作品整體影響太大了,對我個人而言,分數大概勉強能落在三顆星左右(3.0分)

其中,白琉璃是跨過兩顆星門檻的一大功臣。

 

當然啦,以上只是個人淺見,

或許還有不少當初看了喜歡,如今回頭想想卻太過模糊而遺忘的點,

但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