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很開心地在社群網站上加了國中時樂團團長的帳號,

看見她開心跟我說:「好久不見。」

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過去的時光不能再回來,

但這樣好像還可以維持些什麼假象一般。

 

假象不到四天就結束了。

因為一張照片。

 

我的兩個男性朋友較為親密動作的照片。

雖然那是一張以玩笑心態拍下的照片,

但是老師在下面這麼回了:

「不舒服!請移除好嗎?」

我向老師解釋了這張拍攝的狀況。

她回說:「如果妳刪不掉我只好刪妳了!

 

我很難過。

 

我最要好的死黨中,

有兩個人是同性戀。

透過他們的眼光,

我了解,

其實他們跟我們沒有什麼不同,

就像我喜歡金鐘鉉而很多人撻伐我說我是韓狗一樣,

我的解釋很簡單:

只是剛好我喜歡的人是韓國人,而不是我愛韓國。

 

他們只是剛好喜歡的人和自己性別相同而已。

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在見證愛情的奇蹟。

 

和異性戀、雙性戀,有什麼不一樣呢?

 

有時候我覺得,他們這種人更了解愛情的真諦。

雖然他們需要面對許多像我老師一樣的人,

仍能勇敢的去愛。

 

 

老師後來把我的帳號刪除了。

刪除前,

他傳了封訊息給我:

抱歉我把你刪除好友,因為你那個朋友是神經病,我跟本不認識他,憑甚麼要強迫我看我覺得不舒服的照片?他是不是同性戀甘我屁事!我只有刪了你才不會再遇到那個神經病!抱歉了

 

我很難理解一個為人師表的教育者為什麼可以對自己的學生這樣說。

如果你不習慣看這些摟摟抱抱的畫面,

你不能按下「不再追蹤這篇貼文」就好了嗎?

為什麼會說我的朋友是個神經病?

身為一個老師,

你怎麼可以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去批評我的朋友?

 

難過。

 

為了這個世界,

為了曾經的尊敬,

為了我自己沒有向老師辯駁那老舊的想法,

為了我自己第一句話竟然是解釋照片而不是發洩心中的震驚與憤怒。

 

只因為他曾經是我如此如此尊敬且懷念的老師。

 

 

戀愛,

只是愛上另一個人。

就這麼簡單。

 

只是剛好,

我們的愛,

比世界上其他人要特別。

 

因此而珍貴。

 

這篇文章,用來紀念我逝去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