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a5a06e1c537efbc6897001bea627a7.jpg

自從看了驫舞劇團的「速度」與「兩男關係」,

我就對驫舞劇團很有興趣,

所以去買了這次「男人與狗」的票。

 

男人與狗的關係是什麼呢?

聽說題目是從《老人與海》聯想來的,

有關聯嗎?

 

後來我才知道,

這是一個描述矛盾與抉擇的故事。

 

對於這次的表演,

我沒有很多關於「矛盾」的感想,

反而是因為參加演出後的座談會,

而有了一些特別的想法--

 

舞者詠淮說:「當時我看到隔壁資源回收場吊著一個老舊的浴缸。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它超漂亮,立刻找鄭皓陪我一起把它搬回去。」

鄭皓也是這齣舞的舞者與編舞家。

「然後我就將那個浴缸搬到排練室,一直盯著它看,想著他要怎麼用。」

 

之前朋友說,她是舞蹈系的,所以世界比其他人要小,就是只有跳舞。

就這麼跳了十五年。

 

如果一個人想要一心一意去創作,

是不是就接近於想用「頓悟」的方式去創作呢?

生活上經驗的累積,

與廣泛閱讀、觀摩同類型的作品,

會被侷限住嗎?

 

牛頓說,自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老師說,被蘋果砸到頭的人很多,但想的到運動定律的人只有牛頓。

重點不在於被砸到頭,而是在他智慧的累積,與一個契機點。

 

 

生活上的經驗並不是不重要,

也不是範圍狹窄,

只是書籍能帶來的,

是別人的看法,

是別人的視野,

這比自己一個人要去想,

還要廣曠多了吧!

 

就跟每天十八分鐘一樣,

我相信這些能累積出一點小碎片。

直到哪天,

有顆蘋果砸到我的頭上,

我不會只是說:「好痛!」

而是想出一個美麗的,值得一說再說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