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趣。

聽著我們那屆的畢業成果發表會影片,

我好想哭。

 

每個旋律都可以勾起我一段畫面--

這個旋律我練了好多遍、

這裡的停頓老師的表情、

小心翼翼揮舞的指揮棒、

曾經被痛罵過的章節、

曾經緊盯著老師一舉一動的節拍……

 

老師曾經告訴我:

你們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上了高中、大學,甚至長大之後,你們都不一定會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碰觸到樂器了。

現在雖然你們練習的很辛苦,

但是將來就會懷念起這段歲月的。

 

老師,

我不懷念舞台上的鎂光燈,

 

我懷念那段練到痛哭的日子。

 

 

凌晨爬到頂樓上向著天空吹著,

吃完飯就去學校繼續練習,

下午上完分部課後隔著幾小時的休息又是好幾個小時的團練時間,

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

倒頭就睡,等著明天早上再重演一遍。

 

那種專心的念頭和意志力,

讓我現在聽到熟悉的聲音,

就忍不住開始痛哭。

 

從沒想過自己會這樣。

 

但我真的哭了。

 

 

懷著想要再次拿起長笛演奏的衝動,

我爬上樓,翻開盒子。

它已經不再閃耀了,

樂譜的記號也因為歲月而模糊,

甚至連擺放的位置都不熟悉了。

 

試圖吹奏,

喚起的是回憶,

那段時光卻已經再也回不去了。

 

那個一心一意為了音樂在走的我。

 

雖然很多讓人難過的記憶,

雖然被排擠後連練樂器都感到困苦。

 

真沒想到那段曾經以為會不堪回首的日子,

如今只是不停地回味著。

 

老師啊!

你現在還好嗎?

還記得我之前幫您建立的無名嗎?

如今我再回去看,

也只是雜蕪荒草。

沒想到住址更改後,

我連新一屆的畢業演奏會都錯過了……

 

我很想念您,

很想念那段日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y_4MNLg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